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酒業

貴州習酒將推狗年生肖紀念酒 在指定電商平台限量首發

2018年06月15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自生肖酒開始走俏市場以來,鑒於生肖酒具有非常獨到的收藏價值以及自身的稀缺屬性,一直以來生肖酒都是消費者和收藏家比較鐘愛的產品,對於企業而言,生肖酒的價值也非常巨大。在生肖酒市場持續火熱的背景下,貴州習酒即將推出窖藏系列戊戌狗年生肖紀念酒。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習酒首次對外發售的窖藏系列生肖酒:以“戊土生戌 金狗納才 美酒傳世 忠犬守富”為主題的習酒窖藏狗年生肖紀念酒將於近期在茅台雲商平台、習酒京東和天貓官方旗艦店平台限量首發。

為什麼說這是一款特殊的生肖酒?

生肖窖藏以12地支的形象化符號作為窖藏習酒特別定制的標記,承載中國人在出生年份文化方面與動物崇拜的情感,寄托國人對美好未來的向往。在當下諸多酒企紛紛亮劍生肖酒市場的情況下,為什麼說習酒本次推出的習酒窖藏狗年生肖紀念酒是一款特殊的生肖酒?這源於本款生肖酒所獨具的三大價值以及諸多亮點。

談到生肖酒的價值,首先便是收藏價值。隨著窖藏系列日益成為醬香酒中的大單品代表,窖藏系列生肖酒的價值也日益凸顯。狗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不可忽視的地位,在中華民族對狗近萬年的馴化、繁殖過程中,人與狗之間形成了牢不可破的關系,無論遠古神話還是文學演義中狗化身為人表現的忠義、勇敢、知恩圖報,都使狗成了納福迎祥,忠勇護家的象征。而狗年生肖紀念酒是窖藏系列對外發售的首款生肖紀念酒,收藏一支窖藏狗,五福和合、旺財納祥,這無疑讓這一款生肖酒具備了更高的收藏價值。

此外,鑒於這款產品是生肖酒,其自身具備的饋贈價值也非常大。一方面,義犬護君、忠義報恩的文化讓贈禮意義得到充分的詮釋﹔另一方面,習酒窖藏狗年生肖紀念酒定位高端,價值不菲,非常適合用於送禮等各種饋贈場合。

而在宴飲價值方面,則依托於習酒窖藏生肖酒最大亮點品質。在品質方面,習酒窖藏生肖酒的酒質是專門設計的專屬酒體,經釀酒大師小批量勾兌而成。優質醬香酒資源的稀缺,讓習酒窖藏生肖酒的每一滴酒都彌足珍貴,可以完美的適用於商務宴請和摯友相聚等宴飲場合。

在設計上,習酒窖藏生肖酒可謂是“精工打造”。瓶身採用亞光質感陶瓷瓶,質地細膩,且利於長期長期封裝保存﹔瓶身背部印刻忠犬守富圖,寓意戊土生戌,金狗納才,美酒傳世,忠犬守富﹔外包裝方面,採用了燙印壓紋工藝,並鑲嵌有金屬質感標志﹔在內包裝方面,這款酒採用EVA內膽,具有緩沖、防震、隔熱、防潮、抗腐蝕等優點,且無毒環保。

此次習酒窖藏狗年生肖紀念酒在渠道方面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本次推出習酒窖藏狗年生肖酒將在茅台雲商平台、天貓、京東的習酒官方旗艦店等電商渠道進行首發銷售,區別於以往紀念性產品要通過經銷商才能到達消費者手中的方式,本款生肖紀念酒消費者可直接在電商平台預約購買,更加重視消費者的權益和體驗。

據了解,早在2017年,習酒便已經推出了窖藏雞年生肖紀念酒,由於產品質量要求,限量發行導致供不應求,除極少部分經銷商得到訂單外,還未來得及對外銷售,便已經被定完,由此也可預見,習酒窖藏生肖紀念酒的熱度將不斷升高。

首推生肖酒意義何在?

在市場上,習酒窖藏系列已經成了一個醬香型白酒次高端產品主力品牌。在這樣的背景下,習酒順勢推出窖藏系列生肖紀念酒的意義則更為突出。

“開發生肖酒,將從品牌力、銷售力等方面為窖藏系列賦能。” 茅台酒文化學者,遵義市、仁懷市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周山榮對習酒窖藏生肖酒給予了極高的評價。他認為,生肖酒對於窖藏來說,是一個“加號”,且習酒窖藏的生肖酒更有自己的優勢所在。

周山榮表示,作為茅台集團的子公司,習酒擁有強大的品牌背書,而在品類方面,有醬香酒香型的品類背書,這兩大因素是習酒窖藏生肖酒的強大優勢。他認為,生肖酒的推出使得習酒主導品牌的產品結構更加完善,另一方面,推出生肖酒也有利於習酒窖藏系列在酒行業和醬香酒領域的品牌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隨著習酒窖藏生肖酒的推出,習酒窖藏系列的產品體系也得到進一步的豐富和完善。目前,習酒窖藏系列的產品體系中,有窖藏1988,窖藏1998等佔位次高端價位帶的市場暢銷產品,在高端領域,有窖藏年份酒、窖藏生肖酒等產品。

習酒窖藏生肖酒未來前景幾何?

有行業人士認為,目前生肖酒市場的規模已經超過50億,未來將達到百億的規模。作為習酒窖藏系列的首款生肖酒,可以說,習酒窖藏狗年生肖紀念酒生逢盛世。

市場因素之外,之所以說習酒窖藏生肖酒生逢盛世還源自於其自身出身“名門望族”。從目前生肖酒的情況來看,茅台生肖酒和茅台系的生肖酒廣受市場追捧,不管是狗年茅台酒的市場價格飛漲,還是茅台王子生肖酒、貴州大曲生肖酒的一瓶難求,都印証了這一點,而習酒窖藏生肖酒則是另一款“茅台系”的生肖紀念酒,茅台集團的品牌效應無疑會對這款產品形成加持。

另一方面,經過多年的運作和深耕,習酒窖藏系列的市場基礎、營銷基礎已經成熟,窖藏系列自身的品牌力已經能夠支撐窖藏生肖酒的運作。前文提到,習酒窖藏系列作為習酒的主導品牌,其市場規模已接近習酒業績的一半,且習酒自身的品牌影響力在不斷上升,這也為習酒窖藏生肖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也正是習酒窖藏生肖酒所處的機遇以及自身的優勢,也能夠保証習酒窖藏生肖酒在市場上的競爭力。雖然目前生肖酒市場熱鬧非凡,但品牌、品類和品質等要素組成的核心競爭力能夠決定一款生肖酒的前景。正一堂戰略咨詢機構董事長楊光表示,能被收藏的生肖酒是有要求的,隻有少數品牌才具有收藏和送禮功能。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