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酒業

產房外決定二次創業小鵬汽車

何小鵬講述創業路上的那些事兒

2019年07月12日16:42 | 來源:人民網-酒業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小鵬汽車董事長、UC優視聯合創始人何小鵬近日做客安徽衛視《品格》欄目,暢聊自己的兩次創業,為觀眾和創業者帶來最實用的創業干貨和思想啟迪。

從俞永福雷軍到馬雲,何小鵬披露“貴人運”成敗背后的關鍵

相比一般創業的艱辛和坎坷,何小鵬第一次創業——打造 UC瀏覽器算得上是順風順水。馬雲、雷軍、丁磊、俞永福、李學凌等行業大拿,都是何小鵬創業路上的貴人。而關於所謂的“貴人運”,何小鵬表示“我覺得你在不同的階段,真的是有運氣的成分,但是剛好你要能接觸這個運氣。”

節目現場,何小鵬也毫無保留地向觀眾傳授了“如何接觸運氣”的關鍵。首先,認同是基礎﹔其次,溝通加深契合﹔但若想合作長久,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言行一致、說到做到的創業者品格。“你說得很好,轉頭就忘掉了,或者並沒有作為,這個和印象分是相反的。所以后面的運氣也就丟掉了,不再會有這樣的好運氣了,機會就不再找你了。”

想成為兒子的驕傲,產房外何小鵬決定二次創業智能汽車

兒子的降生讓何小鵬萌發了二次創業的想法。節目還原了當時的場景,何小鵬站在“產房”門外,兒子的降生讓剛剛從阿裡離職的他有了更深的目標感,也讓他下定了第二次創業的決心:“是不是我應該做一件讓我兒子更驕傲、更開心的事情。所以在那一刻,我才想到也許我應該走出原來的舒適區,能夠走到一個更大的一個變化的場景去。”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