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酒業

從“小球”到“大球” 三全食品創始人陳澤民做客《品格》講述兩次創業史

2019年07月12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酒業頻道
小字號

訪談節目創新新形式,人物歷程展現新高度。由安徽衛視、人民網人民視頻、《環球人物》雜志、海棠映日聯合出品,古井貢酒?年份原漿古20獨家冠名播出、X27 4800萬廣角夜景三攝,發現更多美的vivo指定播出的高端經濟人物訪談節目《品格》,上周一經開播便收獲觀眾好評無數。

將於今晚21:20播出的安徽衛視《品格》,三全食品創始人、地美特新能源、河南萬江新能源董事長陳澤民先生將為大家分享人生77載的奮斗歲月和兩次創業經歷,描繪一幅“跨越”時代的奮斗者圖鑒。

從“中華湯圓王”到“速凍食品專家”,三全講述民營企業的發展創新之路

“三全”品牌其實來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感謝黨富國富民的好政策,陳澤民創業最初就把產品起名為“三全”,並沿用至今。

三全食品是中國速凍食品行業最大的上市公司,而它最初則是從一顆顆小小的速凍湯圓開始的。節目中,陳澤民講述三全食品的創業歷程。“湯圓我做到極致了……湯圓品種多了,規模也大了,社會上叫我中華湯圓王了。”“2008年公司成為速凍食品領頭,大家叫我們速凍食品專家了,也上市了。”從“中華湯圓王”到“速凍食品專家”,稱謂變化的背后是陳老對於食品行業的創新改革,更是經濟發展中民營企業找准定位、革新自我的范本。

從“小球”到“大球”,77歲陳澤民分享兩次創業歷程

節目中,主持人路一鳴評價陳澤民身上擁有“既跨越時代,又跨越行業”的標簽,這個評價要從他的經歷說起。50歲辭去醫院副院長職位“下海”創業,從蹬著三輪車賣速凍湯圓到成為速凍食品行業的領頭羊,陳澤民創造的“小球”給食品行業帶來了變革。

“不甘於此,從不止步。”陳澤民一直身體力行。在74歲那年,他開始環游世界考察地熱發電,跨界新能源進行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二次創業,為改善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貢獻一份力量。從“小球”到“大球”,兩次創業經歷中企業家的堅持和個人的夢想貫穿始終。

企業傳承到文化傳承,陳氏父子分享三全“誠信”價值觀

本期節目還有一位特別嘉賓,三全食品現任總裁、陳澤民的二兒子——陳希。節目中,父子二人還與主持人路一鳴一起就家族企業的傳承和管理的問題展開了深層次的探討。

談及家族企業的管理問題,陳希稱,“我覺得發展才是最好的傳承。企業精神是求新、求變,求給社會創造真實的價值。隻要能把這種好的優良傳統一直發揮下去,我們覺得是不是你家族的人,這一個不是排第一位的。而是要繼承這種企業的精神,大家都認可的價值觀,這是最重要的。”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