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延才:鼓励消费者理性、适量饮酒,快乐生活

2017年07月07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宿迁7月7日电 (李彦增)7日,“2017年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年会及理性饮酒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当值主席单位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宿迁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饮酒习惯而言,尽管消费者的个人选择起着重要作用,但是,酒行业应该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帮助消费者获得饮酒的相关知识,鼓励消费者理性、适量饮酒,快乐生活。

王延才提到,在行业发展中,需要构建产业与政府、社会各界、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和谐关系。强化社会责任,提高公信力,关注和解决与过量饮酒相关的社会问题,是酒类行业实现新型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

王延才介绍,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自2015年7月份成立以来,在政府多个部门、社会各界及全行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广理性饮酒、践行社会责任、倡导行业自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绩。特别是2015年举办的“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以及2016年“关爱成长、非成勿饮”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覆盖400多个城市,影响数千万消费者,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今年,联盟将在总结前两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以“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倡导适度理性的饮酒行为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究竟什么是适量饮酒,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计委疾控局都给出了建议参考量,联盟于6月29日启动了《理性饮酒行为》科研项目,开展市场调查和课题研究,研究适合中国饮酒人群的细分参考量。同时,在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的指导下,制订并将于今天发布《中国酒类企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准则》,倡导企业规范宣传行为,杜绝夸大、不实的宣传与营销行为,加强行业自律。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