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人缘何青睐老牌酒企?

2017年09月07日17:5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9月6日晚,“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开启,《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TOP50)》评选活动结果也最终揭晓。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特约赞助。

近两年,随着白酒产业的升级以及整个快消品市场消费的升级,白酒行业的供给与社会需求吻合,行业回暖已是大势所趋。投资人捕捉到这一信号,这才有了白酒板块在股市上的表现。

以2017年上半年为例,在第二季度里,白酒板块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04%、31.55%,环比提升5.51和9.2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看来,以茅台、国窖1573、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品牌受到市场追捧,泸州老窖、洋河、水井坊等优质白酒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郎酒主推高端酱香型白酒青花郎。高端白酒是行业景气的风向标,上市公司则作为白酒行业优势群体集体验证行业结构性景气。

年报显示,泸州老窖2016年净利润19.28亿,同比增长30.91%。而且,进入2017年,泸州老窖的业绩增长趋势还在延续,刚刚发布的2017半年报显示,泸州老窖实现营收51.16亿元,同比增长19.41%;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32.73%。

在“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活动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会议致辞中透露,自1994年上市以来,泸州老窖多次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共计10亿元,近期,泸州老窖非公开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拟募集30亿元用于酿酒技术改进项目,在优化升级产品质量的同时,置换高端基酒产能,未来更好地支持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刘淼董事长多次代表公司对投资人的青睐表达了感激之情,而且,泸州老窖的感谢不是“停留在口头上”。23年来,公司累积实现利润250亿元,通过21次现金分红,向投资人发放红利达到150亿元,分红率高达60%。

从近期的市场趋势来看,中国白酒从内涵的角度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社会风潮,从创新的角度又在不断朝国际化、年轻化寻求突破,对既有消费人群稳定发力的同时,又在不断做大市场蛋糕。刘淼董事长说:“实体企业要想在市场上更进一步,离不开资本的帮助。感谢监管方和投资人一如既往地相信和支持泸州老窖的发展,同时也请你们相信,在未来的白酒市场,泸州老窖将交出更多漂亮的答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