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云商”平台茅台酱香酒交易额或将达8000万元

2017年09月13日14:1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9月9日,“茅台云商”平台上线,宣告茅台将聚力白酒新零售,开启营销转型新纪元。

茅台酱香酒携手茅台电商实现营销转型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建军指出:“在茅台的‘九个营销’体系中,‘智慧营销’的提出传达了茅台集团营销模式升级转型讯号,茅台云商则是全面推进‘智慧营销’、落实茅台大数据布局的重要战略平台。打造茅台云商,是茅台集团致力构建线上线下协同营销体系、促进传统品牌与互联网的充分融合升级、有效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重要举措。”

茅台酱香酒半年营收超30亿

上半年,茅台酱香酒销售收入达30亿,各项指标同期成倍增长。市场培育、消费者拓展以及终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也取得长足进展,品牌势能提升明显,成功布局千商工程。王子酒、飞天茅台迎宾酒和贵州大曲等产品实现了单品突破,茅台王子酒的市场基本实现顺价,“量效齐升”成为今年茅台酱香酒销售的显著特点。渠道信心得到有效恢复,尤其在茅台酒市场缺口的承接上,茅台酱香酒呈现了很好的接盘效应,已基本与茅台酒形成了股份公司“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茅台酱香酒营销工作已进入到新气象,实现了从茅二代到酱一代的跨越,向中国白酒行业证明了茅台酱香酒的品类价值和品牌价值,实现品牌价值的爆发,为2020年实现全面盈利打下坚实基础。

茅台云商累计交易额超40亿元

2016年8月试运行仅半年,茅台云商平台即实现交易额26.39亿元,增加线下服务网点700多个,发展会员20余万。截止到目前,茅台云商累计交易额已突破40亿元。

虽然茅台云商平台和茅台电商公司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从茅台电商公司整体营收来看,现有的自营、云商和跨品类三大板块中,云商和跨品类尚处于培育阶段无法实现盈利,利润的主要来源依旧是自营业务。茅台云商要立足于茅台集团资源优势和云商平台优势,加强优势资源整合,积极推进大数据营销战略,助力各子公司实施精准营销,向经销商提供智慧营销服务。

“茅台云商”平台茅台酱香酒交易额树立新目标

茅台电商公司将制定云商规范服务质量标准,加强网点管理,力争实现开通“茅台云商”线下服务网点覆盖到所有符合条件的茅台酒酱香酒经销商,发展酱粉会员达百万级;整合现有20多个官方自营平台和传播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做好茅台酱香酒品牌文化的宣传推广,形成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开通《茅台酱香馆》专属馆,利用官方平台优势,系统展示茅台酱香酒全系列产品,运用平台的影响力和大数据技术,提升茅台酱香酒曝光率,为茅台酱香酒引流,实现销售;按照茅台酱香酒狠抓落实“十六字”方针,全面推进“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九字工程,还将充分利用主流电商平台大数据技术优势精准锁定“酱粉”,联合各平台定期邀请酱粉,搞千人品鉴会。据了解,茅台电商平台将力争在年内实现茅台酱香酒全系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倍以上。

与此同时,茅台酱香酒公司也将按照市场公允价保障电商公司的供货计划量,用于云商平台的展示和销售,并将以茅台电商公司提供的线上市场监测数据作为市场拓展的指导数据。据了解,为增加酱香酒品类和竞争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茅台电商公司与茅台酱香酒公司还就开发专属产品展开了洽谈。茅台两大子公司携手耕“云”大数据,“茅台云商”平台茅台酱香酒交易额或将达8000万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