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喜迎十九大 致敬这五年——郎酒实现自身品牌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2017年10月18日13:3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央视播出国家品牌计划《致敬这五年》宣传片,展现中国品牌五年来的有益探索和发展成就,致敬十九大,致敬辉煌五年。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受邀走进央视,同众多企业家共同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作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民族品牌之一,郎酒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品牌实力与企业社会担当,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时刻不忘反哺家乡,为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的环境建设和民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品牌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美酒河

坚持绿色发展 践行环保理念

一直以来,郎酒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号召,在企业发展中,结合自身生产特点,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郎酒集团投入上亿元巨资,建设了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环保设施。此外,在规划当地的产能区、生活区时,郎酒集团也严格恪守了环境保护的理念设计。对环境的科学保护和开发,留住了二郎镇的绿水青山。同时,植根于赤水河畔的郎酒在产品生产、贮存上也从环境中受益。正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所说:“我们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赤水河是郎酒的母亲河,保护赤水河的环境,就是保护郎酒的品质。”

如今,郎酒的产能规模已达到3万吨,公司老酒储存已经达到12万吨,销售额逐年递增。在高端白酒市场不断扩大的当下,郎酒的雄厚的根基保证了自身的品牌竞争力,而市场上的收益又可以帮助他们更坚定地为保护环境加大投入,从而形成健康、良性的循环。

二郎滩

带动当地就业 实现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也是郎酒集团一直以来所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

郎酒集团立足赤水河畔,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企业规模也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壮大起来的郎酒集团也为解决古蔺县当地人口就业做出积极贡献。近些年来,郎酒集团的员工已从当初的两千多人扩大到近万人,解决了8000人就业,也就精准地解决了这些员工家庭的贫困问题。

除直接就业外,郎酒集团还从自身生产需要出发,为当地农民构建脱贫渠道。郎酒生产过程中需求量巨大的酿酒原料米红粮,全部由古蔺县当地定点种植,这一方面保证原料品质,从而从源头保证了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也为大批农民带来长久收益。

无论提供就业机会还是搭建脱贫渠道,都是郎酒集团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精准扶贫,正如他们一直强调的,扶贫不是拿一点钱,而是要有长久的造血功能,才能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