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北京赛区举行 7名选手晋级决赛

2017年10月26日13:1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MIBA酿酒大师艺术馆承办的泸州老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北京赛区在MIBA酿酒大师艺术馆正式开赛。来自劲牌、牛栏山、青海互助青稞酒、衡水老白干、红星、扳倒井、泰山等“酒企组”和专业酒吧调酒师组成的“专业组”4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7名选手晋级上海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泸州老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北京赛区预赛分成酒企组和酒吧组进行分组考核。酒企组选手预赛最终成绩前五名选手进入上海决赛,酒吧组预赛最终成绩前两名进入上海决赛。

此次大赛酒企组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个部分。操作技能部分大赛组委会采取抽签形式,调制指定十款世界经典鸡尾酒配方中的一款;自由创意部分由企业选手自带或中国酒业协会指定的中国白酒基酒调制鸡尾酒;酒企组通过两部分考核后,由中国酒业协会颁发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调酒师初级资格证书。综合两部分考核结果,决出进入上海决赛的五名选手。

专业组预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选用大赛组委会指定基酒和中国白酒调制鸡尾酒。选手在制作时要阐述鸡尾酒的想法观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两名选手进入上海总决赛。

据悉,泸州老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于成都、广州、北京、上海4个分赛区展开激烈的预赛角逐。北京赛区之后,上海赛区进入倒计时,“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决赛最终将在11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上海国际酒交会期间进行。决赛将设置酒吧组、酒企组、达人组进行比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