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7“欢伯奖”评选在五粮液举行 结果将于11月初公布

2017年10月2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0月24日-25日,由中国保健酒联盟发起的“健康行动品质同行——2017年全国主流媒体走进保健酒联盟活动”第二阶段首站来到五粮液公司。


2017“欢伯奖”评选活动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中国保健酒联盟秘书长吴刚、五粮液集团公司保健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佳、五粮液集团公司保健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红川,与采风团进行了对话交流,并在座谈会环节对五粮液保健酒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就相关行业话题进行了探讨。

同期,第二届“欢伯奖”评选活动在五粮液举行。

据介绍,“欢伯奖”是保健酒的唯一行业性评选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果露酒分会和保健酒联盟联合组织,其目的在于推动保健酒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鼓励企业严格生产经营行为,恪守以公众健康为焦点的基本原则,努力为消费者生产品质优良产品。

“欢伯奖”的参选产品要求为:报名企业必须是中国酒业协会会员;参选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要求;参选产品为具有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或连续市场销售8年以上的传统露酒产品;产品为企业主导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

在评选现场,由7位酒业专家和27位媒体、经销商、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对经过初步审核和安全性评定后的20余款产品进行了5轮次的感官评定。此次评选结果将于11月初在海南椰岛集团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进行公布,并为获奖企业授奖。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表示,在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日益提升,保健酒行业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就需要有更多追求品质与自律的好品牌。


中国保健酒联盟秘书长吴刚

中国保健酒联盟秘书长吴刚认为,保健酒正逐渐从小众酒向大众酒转变,市场规模仍有大的空间。作为保健酒品牌企业需要敢于创新,敢于改变,靠近年轻人,才能真正共同做大行业蛋糕。


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董事长蒋佳

“消费者是检验保健酒的唯一标准。”在座谈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保健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红川向记者坦言。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和行为的多样化,购买能力以及消费者保健、养生意识的提升,酒类消费转型升级已成行业共识,如何积极拥抱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成为保健酒企业和行业探索的方向。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