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迎驾“慈善扶贫双百行”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1月1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感谢迎驾慈善基金会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正是你们的无私付出,让我们再次有了面对困难的信心,谢谢你们!”11月4日,家住霍山县太平畈乡何家场村的杜京福对前来看望他的迎驾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说出了心里话。

杜京福因本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其妻患有抑郁症,两人都无法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仅靠儿子在外打工的微薄工资维持生活。雪上加霜的是,儿子又被诊断出患有胃癌。迎驾慈善基金会在调研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将其确定为“慈善扶贫双百行”救助对象之一。

当天,迎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正林、副理事长黄必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一行还先后奔赴大化坪镇、太平畈乡、下浮桥镇,为其他32位贫困户送去了救助金,这也标志着迎驾“慈善扶贫双百行”活动的正式启动。据悉,今年,迎驾慈善基金会出资70余万元,联合霍山县扶贫和移民开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慈善扶贫双百行”救助活动,专门救助因病、因残、因灾的贫困家庭,缓解贫困群体生产生活压力。在各乡镇报送名单后,迎驾慈善基金会通过入户调研走访、理事会研究表决后,最终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余户。

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成立3年多来,一直围绕扶贫、助学等重点工作,致力于特困家庭、自然灾害、教育、医疗事业捐助,共帮助了900多位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将扶贫进行到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