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舍得智慧讲堂》荣获“年度原生营销大奖”!

2017年11月2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11月24日下午,凤凰网”品牌主场2018凤凰网营销趋势大会”·北京场举行。大会主要探讨在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品牌传播的新趋势、新动向。在此次会议上,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荣获“年度原生营销大奖”,这是第一个获得“原生营销大奖”的白酒品牌!

在此次颁奖现场,沱牌舍得酒业与奥迪同台领奖。对于奥迪,你可能不陌生,但沱牌舍得酒业为什么能摘得这个奖项?作为此次颁奖环节的一匹黑马,《舍得智慧讲堂》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舍得智慧讲堂》自持大IP

在互联网时代下,信息爆炸,内容同质化严重,想要抓住品牌的目标消费者,变得越来越困难,你甚至不知道,目标消费者在哪里。靠传递信息建立品牌的时代已经结束,靠品牌故事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观,好像也越来越难以让消费者走心。在互联网时代下,建立关系和输出内容成为品牌的核心。这也是原生营销的核心所在——坚持以人为中心,让营销真正融入人的生活,以内容和场景,引起消费者和品牌的情感共鸣、价值认同。而《舍得智慧讲堂》就是这样一个对目标消费者有强吸引力的长效内容IP。《舍得智慧讲堂》自7月开播以来至今,网络点播量达1.35亿,沱牌舍得酒业的品牌好感度和美誉度节节飙升,沱牌舍得成为中国文化名酒领导品牌。

《舍得智慧讲堂》是白酒行业的一次颠覆性尝试

大家可能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营销趋势在改变,尤其做营销的人,更为敏感。然而愿意去尝试新型品牌传播方式的人,并不多。尤其对相对保守的白酒行业来说,《舍得智慧讲堂》更是一次颠覆性的尝试。沱牌舍得酒业告别了以往赞助和冠名社会IP的模式,转而进行品牌自有IP的打造,以“名人+名言+名酒”的方式,通过双视频、双音频的媒介组合,让品牌内涵和产品价值观得到更加立体有效的传播。我们完全可以说,这是一次具有前瞻性的和创新性的成功尝试!

《舍得智慧讲堂》是一个长效IP

一个长效IP,必须具有三个要素:品牌内核、产品价值观和消费者情感共鸣。汇聚中外名家的思想精粹,分享引领群伦的舍得智慧。《舍得智慧讲堂》凸显了沱牌舍得酒业“舍百斤好酒,得二两精华”的品牌理念。高端人物访谈节目,深度嘉宾对话,以一个个时代亲历者的讲述,吸引目标消费者,并能真切的给到观众思想启迪,开阔视野。

沱牌舍得相关负责人表示,“沱牌舍得酒业与凤凰网共同携手打造了《舍得智慧讲堂》这个IP,不仅很好地诠释和传播了舍得精神,并在目标人群中形成好口碑,也帮助舍得赢得了更大的行业影响”。凤凰网提出并贯彻“原生营销”这一理念,是《舍得智慧讲堂》开花结果的良好土壤。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