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李保芳一行拜访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 苏健大使盛赞茅台援建举动 称其具有开创性意义

2017年11月2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1月24日,李保芳一行拜访了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中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苏健、商务参赞处参赞刘晓光等亲切接见李保芳一行,并进行座谈。

在结束了"文化茅台走进非洲"南非站和纳米比亚站活动后,莫桑比克当地时间11月23日,茅台领导李保芳、赵书跃、刘自力、王崇琳、游亚林、钟方达、杨凤祥一行奔赴活动最后一站莫桑比克,将在此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市场、援建小学等活动。当地时间11月24日,李保芳一行拜访了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中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苏健、商务参赞处参赞刘晓光等亲切接见李保芳一行,并进行座谈。

中国驻莫桑比克特命全权大使苏健亲切会见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向苏健汇报了茅台集团的生产经营业绩,对国际市场的分布情况及非洲市场占比作分析说明。在南非和纳米比亚的调研让茅台代表团对非洲市场有了更为直接客观的认识。李保芳表示,非洲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茅台将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帮助非洲国家和人民获得福祉。对于推介活动本身,李保芳指出,茅台的海外推介不仅仅是宣传一瓶酒,更是在展示一瓶酒里所承载的中华文化以及博爱至纯的宽广胸怀。茅台深知,海外市场的拓展与文化交流并非朝夕之功,"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茅台走出去战略要坚定不移执行下去,明年茅台还会来非洲。"

苏健向李保芳一行讲述了中莫结交的历史及近年来莫桑比克的发展情况。苏健表示,茅台在莫桑比克有很高的知名度,希望茅台集团能够推动更多贵州企业来莫投资,实现共赢。在交流过程中,苏健详细询问了茅台酒的生产工艺、市场走势、产业布局及国际化战略等。在了解到茅台此行要来援建小学时,苏健表示,来莫履行社会责任的中资企业多以赠送奖学金、捐助救灾物资、培养人才等方式,在各自投资项目所在省份行善事、树立企业形象。"茅台在暂无项目投资的情况下就单纯地援建学校、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大品牌有大担当!"苏健感慨。

中国驻纳米比亚特命全权大使苏健、商务参赞处参赞刘晓光与茅台集团领导合影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