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聂广荣精神——古井贡酒的“初心和使命”!

2017年11月30日20:5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古井集团举行“聂广荣老厂长塑像揭幕典礼”,同时举行“庆祝古井贡酒荣获中国名酒金奖54周年暨聂广荣精神发布大会”,感念和探讨聂广荣精神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

古井以“感恩文化”涵养企业精神,时刻不忘“饮水思源”。今天,古井人在古井酿造遗址公园立起老厂长聂广荣铜像,感恩聂广荣带领古井人筚路蓝缕,艰难创业。

作为古井第一代创业者,聂广荣在1959年奉命来到古井酒厂,历任副厂长、厂长、党委书记。他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弘扬传统工艺,奠定了古井贡酒百年长青的基石。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表示,聂广荣是所有古井人公认的好党员、广大群众的好公仆、艰苦奋斗的好代表、精益求精的好榜样。他用勤勉耕耘彰显了“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古井价值观,为后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他表示,古井要做一个“学习型、感恩型、创新型”的企业,对聂广荣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独具古井特色的酿酒工艺和他的宝贵精神。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勇认为,古井集团将聂广荣的精神进行总结提炼,是对老一辈古井人的致敬。这代人身上的实事求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诚实守信等精神,是食品人应该坚守的道德操守,是酿酒人修炼工匠精神的志向所在,也是古井人不懈奋斗的内在动力。

作为古井的创业厂长,聂广荣带领老一辈古井人用一生的奋斗经历诠释了“匠人”的内涵。揭幕仪式后,古井集团在公司总部举行了“庆祝古井贡酒荣获中国名酒金奖54周年暨聂广荣精神发布大会”,探讨了聂广荣精神的深刻内涵。

梁金辉指出,聂广荣精神就是古井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典型代表,也是企业家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的突出体现。古井的发展、古井的振兴、古井人的梦想都需要聂广荣精神。当代古井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聂广荣精神为榜样,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人民供更好更多的产品与服务。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聂广荣老厂长是中国白酒界的工匠、大师、楷模。古井贡酒能够成长为白酒的领袖企业,正是传承了聂广荣老先生的这种精神。这种精神不仅对于古井,对于整个酒行业都是需要的。

会上,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锋宣读了《古井集团关于感恩弘扬“聂广荣精神”的决定》、《古井集团关于设立“聂广荣基金”的决定》、《古井集团关于命名“聂广荣大道”的决定》,并正式发布“聂广荣精神”。聂广荣精神为:

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不知疲倦的拼搏精神;

实事求是、坚守原则、脚踏实地的求实精神;

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勤勉耕耘的奉献精神;

心静如水、追求卓越、专注技艺的精益精神;

敢作敢当、追求极致、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

纯洁朴素、表里如一、诚实守信的厚道精神;

胸怀宽广、常怀感恩、共享合作的团结精神;

爱党爱国、一身正气、大公无私的公仆精神。

随后,与会嘉宾探讨了聂广荣精神的具体内涵和时代意义。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认为,整个白酒行业都需要聂广荣精神,这也是古井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古井贡酒酿酒车间主任徐金亮表示,作为基层酿酒管理者,将践行聂广荣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并发扬好“老五甑”传统酿造技艺;安徽古井贡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庆伍指出,聂广荣精神是全体古井人的宝贵财富,古井集团上下要大力践行聂广荣精神,创造更好更大的业绩与贡献。

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促使古井集团始终坚持将人民的美好需求当做自己的立企之要,“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正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