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张德森:“匠心”打造民族品牌

2018年02月0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做企业就像盖楼房,只有打好基础,把产品做精、做实,才能做稳、做久,用匠心精神不断发展,将企业打造成为百年企业。”全国食品工业营养指导委员会副会长、青岛大森酒业董事长张德森日前在谈到企业发展时动情地说,创立之初的目标,就是要把企业打造成民族品牌。

依靠天然优势,赢得市场先机

1998年,得益于当时的农村土地承包政策,张德森在“中国葡萄之乡”山东大泽山承包了6000多亩地,建立了自己的葡萄种植基地。大泽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气候怡人。夏季雨量充沛,秋季天高气爽,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是世界著名的葡萄产区之一,素有“中国波尔多”之称。

2000年,青岛大森酒业正式成立,公司充分依托和发挥大泽山得天独厚的葡萄资源优势,聘请行业专家成立了科研中心,开始自己研发生产葡萄酒。通过十余年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造,现已开发出中高档葡萄酒50余种。

中国葡萄酒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葡萄酒专家陈泽义,国家葡萄酒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葡萄酒专家朱济义以及葡萄酒专家评委张志然,对大森酒业生产的“大森庄园、窖藏赤霞珠、手选级西拉”等三款干红葡萄酒进行现场感官品评后一致认为:酒体呈宝石红色、清澈透明有光泽,具有明显的酒香及果香。酒体醇厚,平衡协调,入口圆润,具有该产品典型风格。

陈泽义表示,大森酒业的这三款葡萄酒性价比高,价格适中,市场潜力大,能够满足各阶层消费者的需求。

诚信赢得市场,质优成就品牌

“好的葡萄酒是种植出来的,只有优质的原材料才能酿造出好的葡萄酒。我们的葡萄酒从不勾兑,酿造出来多少度就是多少度,加水降度、好酒与差酒勾兑的情况从来没有在大森发生过。”张德森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而诚信是根本。

为了保证葡萄质量,张德森将亩产控制在一千公斤以内,统一使用有机肥,确保达到有机食用标准,在葡萄园规划初期,他就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开展科学试验,结合当地特有的气候土壤采用“大森单干双臂栽培模式”,美观易管理,严格执行无公害标准。

严格的管理体系为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2015年,“大森庄园”高级干红、干白葡萄酒因其优良的品质,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先后获得中华文化名酒以及钓鱼台国宾馆宴会用酒的殊荣,青岛大森酒业则获得了中国诚信明星企业、中国百家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依靠产品过硬的品质与企业良好的口碑,很多经销商是慕名前来洽谈合作。目前,大森酒业的销售市场已经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与各地近百位经销商开展了合作,近年来销售额一直保持20%以上幅度增长。

建设企业文化,不忘慈善公益

张德森在做企业的同时,还是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他认为,企业要实现长足发展,必须注重文化建设。张德森透露,大森酒业已于年内启动了葡萄酒博物馆建设工程,并计划用2年的时间完工。届时,将把多年从事红酒行业以来,诸多有关葡萄酒发展过程中的珍藏,公开展出与观众共享。

张德森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用爱心回报社会。大森集团参与了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主办的慈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分别与广州、重庆的慈善总会合作并成立了慈善基金,用于关爱留守儿童、援建希望小学,以及帮助空巢老人的爱心之举。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