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理性饮酒专场

宋书玉:两会热词指引酒业迈向新的时代

2018年03月11日21:4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酿酒大师宋书玉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杨迪)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理性饮酒”专场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酿酒大师宋书玉表示:“今年两会上热议的关于‘民生’‘生态’‘质量’等关键词当中,大多数跟酒业都有关系,酒业也需要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宋书玉解释,比如“民生”这个关键词。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实在酒业这块特别突出。他强调,中国酒业进入不缺酒但是长期缺好酒的时代,因为美酒是中国人美好生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酒业也需要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为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酿造更多的好酒。

宋书玉还指出,酒业的发展也与“生态”密切相关,尤其中国的白酒完全是天酿美酒、自然发酵,没有好的生态,就没有好的美酒。因此,保护生态、培育生态、提升生态,应该是酒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如何满足消费者对美酒的追求,还有一个关键词就是‘质量’。”宋书玉介绍,这一关键词的提出,在酒行业内的反响特别强烈。他表示,今年整个酒行业将以提升饮酒品质作为重点,围绕满足消费者需求开展大量工作。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