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理性饮酒专场

杨陵江:抓住改革机遇 推动酒类流通行业充分竞争

2018年03月11日21:5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杨迪)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理性饮酒”专场论坛上,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表示:“要抓住国家改革机遇期,通过充分竞争,解决酒类流通行业中经销商‘多’‘散’‘小’的情况,推动更多的优秀企业、龙头企业出现。”

杨陵江介绍,酒类流通是一个很大的行业,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生产酿酒板块;一个是销售板块。如果从消费者零售端口去统计,这个市场规模的预算大概有1.3万亿左右。

杨陵江指出,这个行业目前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虽然行业足够大,但经销商太多、规模普遍偏小、营销水平参差不齐,还存在鱼目混珠等乱象。大部分经销商不是公众公司,甚至没有自己的企业品牌,这样就会造成其经营行为短期化,甚至有大量不合规的问题出现。

谈起饮酒质量问题,杨陵江指出,不管酒厂的酒再好、品牌再好,如果流通行业的问题不解决,假冒伪劣、鱼目混杂的现象将会一直存在。所以,酒行业要抓住国家改革机遇期,通过行业内的充分竞争,解决现在流通行业经销商比较多、比较散、比较小的情况,推动更多的优秀企业、龙头企业出现,使行业得以长足发展。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