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理性饮酒专场

李薇:加强酒业知识产权保护 从源头遏制侵权行为

2018年03月11日22:1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中心助理研究员李薇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理性饮酒”专场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中心助理研究员李薇建议:“中国白酒行业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从源头上遏制侵权行为的发生。”

李薇表示,中国白酒是世界上的天酿美酒,是自然发酵的酒,酒的口感和香型与酿造工艺、环境因素息息相关。品酒师的工作除了对酒品质把关,也包含对于酒体的设计,根据消费群体不同,会研发出针对不同群体的产品。

李薇特别关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今年两会,她带来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议案,希望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处罚力度,从源头上遏制侵权行为,一旦有侵权行为发生,即处以重罚;尽快建立知识产权信用体系,降低维权成本,构建公平竞争、公平监管的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创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