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钟方达谈老酒收藏和君品文化 2018酒业或继续回暖

2018年03月22日1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2日电 (曾璇) 2018年3月22日至24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糖酒会前夕,习酒公司发布了电商专销的战略产品,即习酒?窖藏1988礼盒款,习酒总经理钟方达在发布会后也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老酒是食品中唯一具有收藏价值的

谈及近年来的“收藏热”,钟方达颇有兴致。他认为,老酒是值得收藏的,它代表着历史和回忆,可以说,老酒是食品中唯一具有收藏价值的,而且储存的老酒越陈越好。“好的老酒像文物一样,具有收藏价值,而好的老酒有两个标准,其一是名酒,其二是质量好的酒。”钟方达说。

他进一步指出,消费者要是有收藏老酒的喜好,可以选择高度酒,因为高度酒不易水解,“相信我们的习酒就是很值得收藏的酒,随着年份的增加,酒品酒质也会越来越好。”钟方达笑言。

谦谦君子品德高远 酒文化不等于酒桌文化

钟方达对于酒文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酒文化不等于酒桌文化。“中国人是热烈的,喜欢相聚的,而没有酒做载体的交流总会不够热烈、不够深入,因此酒文化就慢慢被大家片面地误解为了酒桌文化,但酒文化的内核远远要多于酒桌文化,它是中国几千年来文化精髓的具象化表现形式之一。”钟方达这样说。

“习酒的酒文化是‘君品文化’,是一种体现了儒家思想的文化,谦谦君子,品德高远,习酒以及习酒人当如此。‘君品文化’同时也是支撑习酒集团前进和进取的精神内核,反哺社会更是习酒的光荣传统。担当责任,反哺社会,君子有爱就是习酒‘君品文化’的彰显。”钟方达动情地说。

全国白酒销量升级 行业或进入上升通道

2017年,全国白酒的销量呈现上升趋势,而销售收入也同样正向增长。钟方达分析,2018年或是白酒行业加快复苏的一年,整个行业都在回暖并将进入上升通道。他指出,随着消费的升级,白酒行业如今有几大特点,首先是高端酒销售增长速度要高于低端酒;其次是生产区域集中化,多集中在几个产区;再次是生产的企业、白酒的品牌也在向集中化发展。

“2017 年,习酒完成营收 35.78 亿元,同比增长 39.44%,相信在今年这样好的趋势下,习酒的销售势头也会更强。”钟方达充满了信心。 

(责编:赵娟、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