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宋书玉:美酒之名首先要以社会责任担当为先

2018年04月1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马晓慧)今日,在走进酒类消费,助力美好生活——2018中国国际“酒与社会”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发表主题演讲指出,品味美酒是美好生活的体现,美好生活一定要美酒助兴。美酒之名首先要以社会责任担当为先。

宋书玉说,美好生活的追求必定追求更好的美酒,生活品质的提高,对美酒品质必定要求更高。美好生活一定是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美酒同样是丰富多彩的。

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喜好,一定会展现美酒多元化的风采。美好生活一定要彰显个性化,生活品质,个性化酒类消费将成为消费者参与的重要表达方式;美好生活要留住历史瞬间。珍藏美好记忆,收藏美酒就是收藏一段历史,收藏一段难忘记忆。美好生活一定会有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生活场呈现,美酒消费一定会出现新的场景、新的体验。

宋书玉认为,名酒之美会逐渐形成新的表达体系,美酒之美一定要消费者认可,消费者清晰辦识,才能称其为美酒。

所以,美酒之名首先要以社会责任担当为先,酿造安全,酿造美好,倡导理性健康饮酒行为,树立产业美好形象;其次,传承、弘扬美酒的历史、文化,塑造匠心品质;第三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 不断追求更高的品质;第四不可复制的产品个性,酿造的香气,独特的口味,独特的风格;第五,酿造出更低的酒度更高的品质。

总之,新时代的美酒一定是产业社会责任担当的代表;历史文化传承的代表;科技创新引领的代表;个性化风格突出的代表;更低的酒度更高的品质的代表。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