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在即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再度“让世界品味中国”

2018年07月23日1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7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金砖国家峰会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自2009年创立以来,金砖国家峰会已进入第十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0年创办以来,在促进金砖国家经贸交流与合作、发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工商界声音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会有不少中国企业参与。24日,在金砖国家峰会开幕前,中新网独家连线采访了受邀出访南非金砖峰会的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刘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白酒的翘楚,泸州老窖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发扬开放合作的金砖精神,希望通过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这一平台,与各国企业在产品技术创新、品牌国际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让创新创造成为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强力引擎,加快彼此“拥抱世界”的步伐!

作为受邀参加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刘淼此行还将参与到“中南经贸论坛”,同与会各界探寻合作机遇。“浓香国酒”泸州老窖·国窖1573作为“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之夜’”指定用酒宴请世界宾客,以承载中华文化精粹的浓香佳酿,期许金砖合作造福五国百姓,惠及世界人民。

千百年来精美的丝绸、精致的瓷器等中国优质产品走向世界,促进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互见,成为了享誉世界的中国符号和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刘淼表示,站在走向世界的新起点,作为中华文化典型代表的中国白酒更应承担起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重任。

“泸州老窖一直以来致力于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醇香的中国美酒带给世界各国人民,让世界品味中国!”刘淼说。

致力于“让世界品味中国”的泸州老窖,近年来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去年6月,泸州老窖作为唯一受邀中国白酒企业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作为中欧论坛晚宴唯一指定白酒,把“浓香国酒”带上国际舞台;在2017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泸州老窖以美酒为媒介,以文化为桥梁,搭建沟通渠道,受到厦门金砖会晤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就在刚刚结束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泸州老窖·国窖1573更成为进入官方款待包厢唯一中国白酒品牌,点亮世界杯中国元素。

经过多年耕耘,目前,泸州老窖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布局,已经成为海外能见度最高、分布最广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

自2016年正式进军非洲市场,短短两年泸州老窖在非洲市场的耕耘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刘淼介绍,目前泸州老窖是非洲地区进入市场最多,传统华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中国白酒品牌。泸州老窖不仅在东非部分国家和地区形成市场控制地位,其在西非的业务亦处于快速增长中。截至目前,包括南非在内,泸州老窖已进入11个非洲国家和地区。

泸州老窖在非洲这块热土上的开拓脚步不会停歇。据刘淼透露,未来两年内,泸州老窖还计划进入非洲18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针对传统华人市场,泸州老窖还将进一步着力构建消费氛围,增加品牌宣传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脚踏非洲大陆的热土,放眼泸州老窖的全球战略布局,中国浓香正在飘向世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