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剑南春有什么秘诀让消费者纷纷比心

2018年07月2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春不只是一个季节的代名词,也是个酒的代名词。春可以是酒,但不是所有酒都称得上春。若呼春酒,此必好酒。

01剑南之春

春是酒的代名词,不知从何而起,但流行于唐朝。在唐朝,唐人呼酒为“春”。如:春杯(指酒杯);春台(饭桌)等。“烧春”中的“烧”字随着历史变迁可先后理解为“熏蒸加热”、“直火加热”(唐、宋)或“蒸馏”(元及以后)。春的出现,即酒的出现,让剑南道上多了芬芳的气息和迷人酒香,人们也因此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即剑南春。相传李白为喝此美酒曾在把皮袄卖掉买酒痛饮,留下“士解金貂”、“解貂赎酒”的佳话。北宋苏轼称赞这种蜜酒“三日开瓮香满域”,“甘露微浊醍醐清”,剑南春其酒之引人可见一斑。这是剑南春的历史由来,也是一个充满了酒香韵味的历史来源。

02剑指南天

绵竹是产酒的圣地,剑南春就在此处蓬勃发展。其酿酒用水取自于绵竹西北部的珍稀的Q1fgl取水层,并继承了天益老号1500年窖池——世界上最古老的窖池、最大的古窖池群的酒文化。剑南春的酒香越过了巴蜀的崇山,飘到了四海,直至蓝天。绵竹本就是是个多山多水的地方,而如今的中国三大名酒之一的剑南春,足迹已经遍布美洲、欧洲,即将迈向南极,翻开历史新的一页。

03实至名归

星光熠熠是对剑南春实至名归的评价,从60年代至今,剑南春频频获奖,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它都毫不逊色。因为人们的一致好评,才使得剑南春在白酒的市场上如鱼得水,甚至是春风得意。市场的繁华并没有使剑南春骄傲自满,相反的是,剑南春还在不断的开拓市场和研究产品,金剑南就是剑南春倾心打造的又一现象级产品,也同样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04精益求精

好粮食才能出好酒,剑南春也不例外。本地的高粱和玉米都是颗粒饱满的好庄稼,肥沃的土壤滋养着五谷,五谷精酿成美酒。剑南春的窑也是精益求精的,老窑的丰富让剑南春的发酵有着良好的场所,酿酒的过程也是一丝不苟,剑南春的酿酒师们可谓是“步步惊心”。

当然,酒出窖了不能随意放置,还得仔细藏好。藏酒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并不是随意封盖就行,这样的草率行为也酿不出好酒。封盖需要上好的黄泥,这样的密封性才好。

剑指蓝天,春回南国--剑南春。如今的白酒市场竞争激烈,很多白酒不堪市场重负放弃了当初的酿酒宗旨。剑南春坚持原初的信念不断前进,因为剑南道的春酒可是从唐朝就非比寻常了,所以才会人人爱剑南春。

其实不难发现,作为载入中国正史并传承至今的中国名酒,剑南春从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到米兰世博会斩获金奖,再到成为全球创新者大会、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NBA中国赛以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再到成为第一家走近联合国的白酒品牌。让国际消费者不断近距离认识中国白酒。此外,剑南春还积极探索更加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展现中国白酒文化内涵。2002年,其筹划了诗乐舞《大唐华章》,通过诠释大唐盛世的文化风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与此同时,通过“附体”《超凡蜘蛛侠2》、《变形金刚4》等国际知名热播电影,使国际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认识了剑南春,也领略了中国白酒文化。而2008年,剑南春更是以“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和“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打造剑南春白酒庄园,剑南春保护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资源,传承白酒文化底蕴的脚步从未停歇。

剑南春始终认为,白酒行业是中国传统产业,承载着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也在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展现创新实力。既要将传统酿造技艺保留并使用至今,也要将相关酿造技艺不断创新完善。

千好万好,不如口碑好,消费者喜爱就是硬道理,为你笔芯哦,剑南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