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中国白酒拥抱世界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在中南经贸论坛发言

2018年07月27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7月26日,中南经贸论坛接力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中国和南非工商界的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时期下的中南经贸合作机遇”。非国大党经济发展论坛主席达瑞尔·斯瓦尼普,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南非旅游部副部长伊丽莎白·塔贝特,南非国家联合商会副主席马丁·金斯坦,金砖国家资金控股公司乔治·马可萨等出席了会议。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继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之后,应邀出席中南经贸论坛,并作了主题为“把握合作新机遇,创造发展新辉煌”的发言,为促进中国与南非之间经贸交流与合作,发出了中国民族企业的声音。

“泸州老窖一直致力于‘拥抱世界’,让世界人民品味神奇而芬芳的东方佳酿。”刘淼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白酒是中国民族产业最优秀的代表,未来,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共同推动中国白酒与旅游、文化、娱乐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在生物发酵、智能化生产、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化在产品技术创新、品牌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让创新创造成为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强力引擎,加快彼此‘拥抱世界’的步伐!”

进一步扩大在南非酒类贸易份额

南非是非洲经济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中国与南非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当前,南非踏上了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新征程,中国与南非将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随金砖峰会来到南非,我再次感受到非洲大陆蓬勃发展的态势。”代表中国酒企出席此次论坛,刘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酒文化是世界共通的语言,中国白酒的进入无疑丰富了南非的酒业市场,给南非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酒饮选择,这对于中南两国的国际关系、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都是利好的。南非盛产葡萄酒,也生产与中国白酒同为烈性酒的白兰地,深厚的酒文化和消费习惯,使得南非酒类市场欣欣向荣,也使中国白酒的进入更加容易和顺畅。泸州老窖是中国的四大名酒之一,有着690余年的酿造历史,将以百年酒企的责任感助力南非酒类市场长期良性发展。

刘淼还在论坛上表示,未来,期待与南非企业在推进生物发酵、智能化生产、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大酒类贸易份额,在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市场机遇的同时,也让更多南非人民品味到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有机健康的品质佳酿。

推动中国白酒与文旅等产业融合发展

在论坛上,刘淼多次提及中国文化,他表示中国白酒作为与茶叶、丝绸、瓷器齐名的传统民族产业,千百年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承载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符号与代表。

近年来,泸州老窖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欧论坛等中国外交大事之中,展示中国白酒的魅力,让世界品味中国。去年9月,泸州老窖·国窖1573亮相中国厦门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特级赞助商”,泸州老窖用“浓香国酒”宴请世界宾客。本届金砖国家峰会,泸州老窖成为“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之夜合作伙伴”,国窖1573成为“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之夜指定用酒”,再次以承载中华文化精粹的浓香佳酿举杯金砖盛事。

“中国白酒,是与万里长城同样历史悠远,与大熊猫同样深受世界喜爱的中国文化艺术瑰宝。”刘淼表示,未来,泸州老窖愿与南非企业共同开展各类文化遗产的保护,深入挖掘和传播不同文化中重和平、尚和谐、求真知等健康向上的内容,增进双方人文情感交流和心灵沟通。同时,在充分尊重彼此文化背景与生活习俗的基础上,推动中国白酒与旅游、文化、娱乐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更多南非民众零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

深化创新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在面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时,泸州老窖以品质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积极寻找文化共通点,以适应全球不同的消费文化和消费需求。

刘淼谈到,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泸州老窖推出了现调鸡尾酒、预调酒、橡木桶白酒等多款迥异于传统白酒的创新型产品,迎合了消费者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让全球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受到国际市场的好评。凭借顶尖品质,泸州老窖产品还成功进入世界上食品安全标准最高的北欧市场。

刘淼在论坛上表示,“未来,期待与双方企业深化在产品技术创新、品牌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让创新创造成为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强力引擎,加快彼此“拥抱世界”的步伐!”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