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迎驾集团——坚守慈善助学路 一片丹心在扶贫

2018年09月1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9月7日,六安一中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二届“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表彰大会在六安一中隆重举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激励鼓舞教师,帮扶困难学生,塑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这是迎驾慈善基金会设立“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项目的初心。

初心不改助学兴教

早在1997年,迎驾集团在霍山及六安市率先设立迎驾先锋基石工程奖,历年合计捐赠600万元;1998年,捐资100万元设立“六安市科教奖励资金”;自2002年起,在霍山县设立“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连续16年捐赠240万元,用于奖励山区、库区学校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中小学学生。

“企业财富源自社会与人民,要懂得感恩和反馈社会,扶危济困,积德行善。”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谈道。为了专业化、精准化地开展企业慈善工作,2014年10月,迎驾集团发起挂牌成立了六安市首家民营企业慈善基金会——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加大公益事业投入。作为扎根于大别山深处的实业,迎驾集团生于斯,长于斯,迎驾人将做好公益事业视为应有之义、应尽之责。

据悉,迎驾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发展至今已达1.4亿元,拥有迎驾集团4000万原始股股权,总资产规模近10亿元。多年来,从集团总部到下属子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均参与慈善捐款,其中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先生个人捐资800万元。2015年至2018上半年期间,基金会慈善捐赠及公益事业支出分别为192万元、362.65万元、752.59万元和709.94万元,基金额持续增加。

为了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2017年,迎驾慈善基金会将原有的“迎驾教育基石工程”由霍山县内向省内周边地市延伸、向省外辐射,在六安一中及一中东校区、霍邱中学、金寨中学、肥东中学、英山中学等15所省级示范中学出资实施“迎驾教育基石工程”,每年奖励优秀教师、学生,惠及千余名师生。该项目签约期三年,三年期满后奖励资金累计超1千万元。

“基石的意思就是基础,我们设立‘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的目的是激发广大教师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激励广大学子全身心投入学习,这也是我们每个公民、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只有把基础做扎实了,我们的教育事业才会取得长足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倪永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项目实施一年来,在师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也结出了累累硕果。广大教师以此为动力,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回报迎驾集团的支持;学子们以此为鞭策,自强不息、坚持不懈、发愤图强、勤学苦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迎驾集团的关爱。尤其是在今年的高考中,各校获得“迎驾教育基石工程优秀学生奖”的学生全部达一本线,其中不乏成为当地状元的优秀学子,被北大、清华等名校录取。

大爱无疆助力扶贫

成立4年多来,迎驾慈善基金会走过了开创、发展和完善的道路,现在已初具规模,社会影响力日益凸现。除了重点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外,基金会还以扶贫为重点,推进捐助特困家庭、捐助特困职工、关爱留守儿童等类型的救助活动。

为做好助农扶贫文章,迎驾慈善基金会立足产业脱贫,助力整村推进快发展。2017年基金会累计向霍邱县宽店村、舒城县梅山村捐赠23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并建立起贫困户与企业“托管代养”的合作机制,分别实施了“入股托养扶贫鸡”、“托管代养黄牛白鹅”产业扶贫项目,解决了贫困户种植、养殖的农产品从地头走向餐桌、走向市场的问题,帮助贫困家庭实现脱贫,提前完成村出列、户脱贫计划,使贫困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受到广泛好评。

为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助力霍山县扶贫工作,2017年底,迎驾慈善基金会还出资70余万元,联合霍山县扶贫和移民开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慈善扶贫双百行”救助活动,专项救助因病、因残、因灾的贫困家庭,缓解贫困群体生产生活压力。经入户调研走访、常务理事会研究表决后,最终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余户,为他们送上产业扶贫帮扶资金。

迎驾慈善基金会还深度参与了共青团六安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青春扶贫1+2”行动,实施“迎驾慈善千户特困家庭助养温暖包”项目,在2018年春节前为全市417个贫困村中筛选出的1000户特困家庭赠送“特困家庭助养温暖包”,为特困家庭送去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提升特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在2018年4月15日世界血友病日之际,迎驾集团还向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捐赠150万元专项资金,并启动安徽省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除医保报销,中华慈善总会资助外,剩余部分费用由迎驾集团基金会承担,让全省八百余名血友病患者直接受益。

倪永培总裁曾说:“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社会公平的有效途径,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国家分忧、为百姓解难的崇高事业。”立足这个理念,迎驾集团、迎驾慈善基金会始终秉持“一杯迎驾酒温暖一座城,一瓶剐水滋润一方心”的情怀,大力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着,与社会各界共同创造和分享美好的明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