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茅台集团品牌价值首次突破2300亿元 李保芳获“全球酒业十大年度人物”

2018年09月1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测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发布了华樽杯第十届中国酒类200强企业。其中,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品牌价值为2375.09亿元,位列中国白酒品牌价值第一名、中国酒类品牌价值第一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获得“全球酒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据介绍,此次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研究报告中,茅台集团品牌价值大涨52.02%,达到2375.09亿元,这是10年来中国酒企品牌价值首次突破2300亿元,成为唯一一家。

包括茅台在内,过千亿的酒类企业已经达到7家,另外6家分别为:五粮液、华润、青岛啤酒、洋河、西凤和古井。

10年来,200强入围企业的品牌价值总和从首届(2009年)的5339.56亿元上涨到第10届(2018年)的26886.14亿元,增长率高达403.53%。从各酒种的品牌价值增长量上看,中国白酒品牌价值从2009年的3629.19亿元增长到了今年的18133.57亿元,增长了14504.38亿元,在所有类别中排名第一。

2018年上半年,茅台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实现50%以上的增长,创下了近年来最高增速,总量迈上新台阶。品牌持续发力、质量口碑给力、企业文化张力、投资持续发力、市场营销卖力、消费释放潜力、出口逐步着力、资源保障有力。扎实有序推进年初工作计划,圆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樽杯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从2009年起到现在已连续举办十届。茅台集团从2011年第三届起,至今八度蝉联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榜首。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也在此次发布活动中以382.29亿元品牌价值位列中国酒类品牌第13名、位列中国白酒品牌第9名,进入中国白酒行业十强品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