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汾州迎宾客 美酒敬高朋

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开幕

2018年09月19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汾阳9月19日电(马立明、李梦文) 9月19日, 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汾阳市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汾酒城盛大开幕。吕梁山下,汾河岸边,来自全球600多家酒类生产企业、经销商、零售商代表以及酒文化专家济济一堂, “举杯汾阳,品味世界”,共话酒业发展大计。 中国名酒杏花村论坛等八场活动同期开启。

本届酒博会开创了“工厂酒博会、参观零距离”的办展新模式。展览面积达1.7万平方米,其中特装面积平方米,标准展位326个,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名酒和中国17大名酒在此斗艳争奇,熠熠生辉。

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其核心主产区汾阳,是世界著名酒都,闻名遐迩的汾酒、竹叶青产地。晚唐诗人杜牧《清明》诗中的“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指的就是被誉为中华名酒第一村的汾阳杏花村。跨越6000年岁月酝酿,这里所产的汾酒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以其清澈透明、清香纯正、绵甜清爽、余味爽净的清香风格独树一帜,其产品工艺独特、品质上乘,是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被誉为“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

本届酒博会举办地中国汾酒城是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 其占地面积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规模相当于十个北京故宫。酒城内100多座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全部采用仿唐宋、仿明清建筑,四周用于藏酒的城墙绵延10公里,气势恢宏,可储酒20万吨,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城。2017年9月,这里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成为中国第一次由县级市举办的大型酒博会,开创了山西酒类行业展会之最。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介绍,被誉为“酒中奥斯卡”的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中国汾酒城举办,届时中国汾酒城将再次迎来全球酒商,共襄酒业盛举。

酒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国名酒杏花村论坛、中国名酒聚首“中国汾酒城”、首届中国露酒高峰论坛、国家白酒祖庭博物馆“回家”邀请展、汾阳酒博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酒碗大拼图”、酒文化艺术展演、汾阳“美酒加美筵”文化节等酒类文化专业论坛和大型活动,成为展示产品、传递信息、促进国内外酒业界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与重要渠道。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希望远古与当代、世界与中国、美酒与美酒在酒博会期间碰撞出激情,碰撞出美感,共创世界酒业的锦绣明天。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宣布酒博会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国汾酒城并巡馆。

本届酒博会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吕梁白酒行业协会协办。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