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河北怀来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沙城产区地处河北省怀来县,位于北纬40度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有1200年的葡萄栽培历史。这里年平均日照时数达3027小时,葡萄生长季节昼夜温差平均为12.5℃,最高可达15℃,有利于糖分积累;无霜期120-160天,年降水量330-413mm之间。独特的区域性小气候、多样性地形地貌和多类型沙质土壤,十分适宜葡萄的生长。

1979年,中国第一瓶干型葡萄酒---龙眼干白,在怀来问世。2002年,“沙城葡萄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2007年被评为“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县”。目前产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葡萄酒年产销量5万吨,拥有中粮长城、桑干、中法、紫晶、马丁、瑞云、家和等37家葡萄酒加工企业,打造知名葡萄酒品牌30多个,累计获得700多项国内外知名葡萄酒奖项。

目前,沙城产区正在全力打造葡萄酒产业集群,形成世界上唯一一个“临首都核心经济圈”的葡萄酒产业文化集聚区。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