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辽宁桓仁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桓仁地处辽宁东部山区,境内形成了“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天然地貌,属中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其中桓龙湖周边地区,因具备冰葡萄生长所需“冰雪、阳光、湖泊”三大理想条件,被国内外葡萄酒专家称为“黄金冰谷”。

桓仁冰酒酿造要经过冰葡萄采摘、榨汁、澄清处理、接种酵母、控温发酵、中止发酵、下胶澄清、除菌过滤等十几道工艺流程, 全程在需低温状态下进行,发酵主过程近百天。

桓仁葡萄种植加工历史较早,当地居民根据山葡萄的特点,进行嫁接培育山葡萄,并尝试用其酿酒。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桓仁冰酒产区已初具规模,在2011年,桓仁冰葡萄酒产业被省委省政府列为“一县一业” 重点工程。目前,桓仁无论是冰葡萄种植面积还是冰葡萄酒产量都居国内首位,已成为继德国、加拿大、奥地利之外的世界第四个冰葡萄主产区。

目前,桓仁产区有辽宁张裕冰酒酒庄、天津王朝冰酒庄、辽宁五女山米兰酒业等多家国内外著名企业,张裕“黄金冰谷”、“五女山”、“蔡龙麟”、“维格那”等多个知名冰酒品牌。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