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山东蓬莱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蓬莱具有悠久的葡萄与葡萄酒生产历史,位于北纬37度附近,处于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尤其是优质海岸葡萄生长的黄金纬度,是“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和“中国葡萄酒名城”,不仅聚集了中粮长城等中国著名的葡萄酒品牌,还吸引了法国著名酒庄拉菲酒庄的入驻。

从“3S”法则看,蓬莱完全具备优质酿酒葡萄生产的“3S”法则,即阳光(sun)、沙砾(sand)、海洋(sea)。由于海洋对区域小气候的调节,蓬莱海岸产区形成了“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特点,是环渤海唯一不需要埋土防寒的产区,葡萄的生长期达210天之久,是我国葡萄生长季最长的产区,保证了葡萄的充分成熟,令葡萄中的糖分与酸度达到最佳比例。优质的酿酒原料经过酿酒师们的精工巧做,将敏锐感官与尖端仪器相辅相成,使传统工艺与现代酿酒技术共冶一炉,使每一瓶海岸产区葡萄酒在精雕细琢下成为传世佳酿,酒体香气馥郁、口感细腻、富于变化、回味悠长,具有非常明显的“温润柔雅”的海岸葡萄酒特征。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