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吉林通化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通化市位于北纬40°—43°之间,长白山西南麓,河流千余条,分归鸭绿江、松花江水系。年均积温达2950℃,日照时数2400时,无霜期达150—170天。年均降水量870毫米,山葡萄生长季节降水充沛,无需灌溉。长白山野生山葡萄是目前发现的最为抗寒的葡萄品种,也是酿造甜型葡萄酒和冰酒的上好原料。

通化拥有丰富的山葡萄资源,现有 “公酿一号、双优、双红、左优红、公主白、北冰红”等山葡萄品种。“北冰红”是被认为最具有竞争力的中国本土品种,可以直接压榨酿造出酒体为红色的冰酒。通化葡萄酒产区自1937年建立通化葡萄酒厂至今已有81年历史。新中国建国之初,通化葡萄酒是开国大典和国庆十周年等国宴上唯一指定用葡萄酒,有着“红色国酒”和“国庆酒”的美誉。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