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玛纳斯葡萄酒小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中国葡萄酒小产区是指在国内有一定规模的葡萄酒产区内,根据其区域内不同地块各自的气候、土壤情况,进行分类并划分的更小面积或规模的产区,葡萄酒小产区的认证,将对提炼产区葡萄酒风格特色,促进品种区域化和酒种区域化,形成中国葡萄酒分级体系,完善中国葡萄酒市场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玛纳斯小产区位于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属于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是全国首家获得中国酒业协会认证的酿酒葡萄小产区。该小产区具有多年的酿酒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历史,在国际和国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认定区域内气候适宜,以土壤条件为依据划分的小产区科学合理;酒种风格与小产区的适配性、品种与小产区的适配性较好,出产的产品具有独特的风格。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