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新疆天山北麓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天山北麓产区位于天山山脉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处北纬43°06′-45°38′度,属中温带大陆季风性干旱气候,处于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博格达《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内。玛纳斯河带来天山冰川融雪的甘冽,涓涓灌溉这里的葡园,年日照时数2800小时,土壤富含砾石、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具有良好的通透性和排水性,是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产区,玛纳斯小产区更是其独具特色的优质核心产区,其生产的葡萄酒干浸物质高,矿物元素含量丰富,在产区内的天池葡园、玛河葡园、昌吉屯河葡园以及石河子区域是其小产区的代表。

天山北麓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27.8万亩,以大型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为主体兼具特色酒庄,是高品质的优秀葡萄酒产业集聚区。主要品种为:赤霞珠、美乐、马瑟兰、马尔贝克、小维尔多、霞多丽、小芒森等。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为代表出品的尼雅、西域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大赛中屡次摘金夺魁;此外,中国知名葡萄酒品牌张裕,也在此建立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国内两大知名葡萄酒品牌,凸显出与国际品牌葡萄酒比肩的实力。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