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葡萄酒产区

山东烟台产区简介

2018年11月1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烟台是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是目前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具有优良的产业发展自然环境。充足的光照、较长的生长期,有利于风味物质的积累,酿出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醇厚优雅、结构均衡、回味悠长。

烟台是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的发源地,是全国优质葡萄酒主产区。早在1892年,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就在烟台投资建设了中国近代第一家新式酿酒公司-张裕酿酒公司,开创了中国工业化酿造葡萄酒的新纪元。经过12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烟台,已经成为全国优质葡萄酒主产区。

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上,烟台葡萄酒以888.83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第3名,连续三年蝉联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全国葡萄酒类第一名。烟台成为国内外高端葡萄酒品牌的聚集区,君顶酒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罗斯柴尔德男爵(山东)酒庄等相继建成,烟台成为拉菲在全球第3个、亚洲首个海外生产基地。烟台优良的葡萄酒产业发展环境又一次得到世界一线品牌的认可,标志着烟台葡萄酒产业步入国际化发展的新时代。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