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白酒产区

湖北枝江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枝江市地处湖北省南部,长江中游北岸的港口城市,江汉平原西缘,属三峡之末,荆江之首,总面积1310.4平方公里。宜昌市辖县级市。西北部丘陵、岗地占总面积的58.8%,东南部平原占41.2%。

枝江的历史资料中,有很多"颂酒"诗文。如《枝江县志》载的郑师谦"落落孤踪末肯除,偕君登眺酒盈缸。"?刘国仕的"古刹临江口,空潭落照斜。月明辉驿路,风静稳鱼舶。地僻僧能韵,村半酒可赊。"?张问陶的"举酒邀三老,攻诗累百年。"等等?都无不蕴含着悠久的文化积淀与人文价值.

枝江的酿酒文化历史,如同目睹美酒在酿制过程中蒸馏的过程,经历着痛苦的煎熬却散发着悠悠的香。经历沧桑也是一种美,一种更珍贵的美。"酒是陈年好,百年老字号"的广告词不再是单薄的广告词,它是对枝江大曲悠久历史的一种浓缩。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