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白酒产区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3:4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位于广西北部,河池市东部,云贵高原苗岭山脉九万大山南麓。宋开宝五年(972年)置罗城县。传说因四周群峰环绕,罗列如城而得名;又传因县城建于先之罗义村,遂定名罗城。

南北朝开始,仫佬族人民就开始用牛奶来酿酒,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仫佬族人民酿出来的奶酒,专供仫佬族人民特有的隆重的节日——依饭节招待亲友,故称依饭奶酒。长期以来,人们以得喝依饭奶酒为荣。

致力于打造中国低度健康白酒、复合米香型白酒典范企业,提倡品质酿酒、健康喝酒理念的广西天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就位于仫佬族人民的聚集地-----广西九万大山南麓边缘罗城县城东工业园。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