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黄酒产区

江苏丹阳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丹阳黄酒,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丹阳地处长江三角洲,为江南水乡,物产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盛产糯稻,清光绪《丹阳县志》载:“糯稻,崇明、绍兴酿酒用之,名酒米,有 ‘酒米出三阳,丹阳为最良’之谚”,其粒大均匀,味香性粘,洁白如玉,是米中之王,历代进贡皇宫,又有“宫米”之称,业内有“米为酒中肉”之说,因而历史上丹阳酿酒业发达,以产美酒著名。

丹阳黄酒为中国传统发酵酿造低度酒,酿造史源远流长。

丹阳黄酒的酿造历史,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在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已很有名。

丹阳黄酒,以丹阳的糯米作原料,用麦麸作糖化发酵剂,在澄清的酒液中加入米白酒配度,酒度为11°度以上。色橙黄有光,鲜甜香美,有独特的曲香风味,越陈越香。

1983年和1984年,丹阳黄酒荣获国家银质奖和金杯奖。1994年获国际金奖。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