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黄酒产区

湖北房县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房县黄酒,湖北省房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房县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十堰市南部,介于大巴山和武当山之间,北与十堰城区、郧县、丹江口市接壤,东界保康、谷城,南邻神农架林区,西与竹山毗邻,总面积5110平方千米,素有千里房县之称。房县受季风影响明显,加之地形复杂,气候垂直差异十分明显,形成了“日照长,温差大,干湿交替”的气候特征,适宜多种作物生长。

中国是酒的国度,酒文化源远流长,而房陵(现湖北省房县)的酒文化基本上和中华民族的酒文化同步。虽然有许多个性,但共性是主流。房陵的羊鼻岭文化遗址和龙山文化是同一时期,发掘出了用于盛酒的鬲、鼎罐和高杯盂形器。在羊鼻岭生活的房陵人的祖先也开始了饮酒的历史,彭方部落方国也就是最早饮酒的人群。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