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黄酒产区

福建龙岩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龙岩市,又称闽西,位于福建西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东临厦门、漳州、泉州,南邻广东梅州,西连江西赣州,北接三明。

龙岩沉缸酒,福建省龙岩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龙岩沉缸酒相传起源于公元195年。龙岩沉缸酒其特点:酒液鲜艳透明呈红褐色、琥珀光泽,酒味芳香、醇厚馥郁。

龙岩沉缸酒相传起源于公元195年,距今有1800多年的历史。现找到有文字可考的是清朝嘉庆元年,即公元1796年,距今有200多年的历史,主要发源地为龙岩小池镇黄邦村(原名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潢溪村)。龙岩沉缸酒厂始建于1956年9月,当时由龙岩县13家最古老的(最短的有几十年,最长的是祖辈相传的、有二百多年的酿酒历史)私人酿酒作坊联合组成公私合营企业—龙岩县酒厂,用龙岩城区的优质地下矿泉水新罗泉水生产沉缸酒。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