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黄酒产区

福建宁德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宁德市,别称闽东,中国大黄鱼之乡,国家园林城市。素有“海上天湖,佛国仙都,百里画廊”之美誉。位于福建省东北翼沿海、福建闽东地区,东临东海,与台湾隔海相望,西邻南平,南接省会福州市,北接浙江,是福建离“长三角”和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

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港三都澳。地形以丘陵山地为主,沿海为小平原,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宁德的黄酒是在每年立冬之时,取原生态之高山糯米、清泉、自制红曲精酿装坛密封,在酒坛四周烧谷壳温后,静藏数年而成。其色如琥珀、晶莹明亮、香气浓郁、滋味醇厚、柔和顺口、风味独特。其中,惠泽龙黄酒,始酿于明成化(1465-488)年间,是秉承500年家传古法,侯时应季,精酿细造而成的养身宴宾之宝。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