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活动启事

“发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活动介绍

2018年11月1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区域经济要因地制宜,这与“发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的初衷不谋而合。“发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和世界特色酿酒产区的进一步健康持续发展,同时推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各区域产业链向纵深发展的基础。

一杯酒,其中包涵了几乎整个产地的全部基因,历史、人文、礼仪、风土、自然生态和酿酒微生态、酿造原料和技艺传承、酿酒大师与科技进步等等。世界美酒与自然生态和社会人文的内在关系至关重要,解读这一特殊的产业现象,并由此对全球美酒发展路径加以系统梳理,构建起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理念,对于推动全球美酒产业整体发展而言,其重要战略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正日益凸显。构建美酒特色产区,已成为全球酒类产业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促进全球酒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