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国外产区

意大利托斯卡纳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托斯卡纳产区(Tuscany)位于意大利的中部,西接第勒尼安海,东部以亚平宁山脉为界,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和利古里亚(LIGURIA)大区相连。与相邻的翁布里亚(UMBRIA)大区和马尔凯(MARCHE)大区的边界上横亘着亚平宁山脉的支系,道路蜿蜒曲折;南部是丘陵地区,与拉齐奥(LAZIO)大区相接;北部与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 ROMAGNA)大区相连并有一段与马尔凯(MARCHE)大区相接。

托斯卡纳大区气候温和,尤其是沿海地带。海滨地区经常遭受来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西洛可风的影响,降雨较为频繁。亚平宁山脉阻止了来自东北方向的冷气流进入这一大区。山地、平原、丘陵等地貌在这一大区均有分布。

托斯卡纳葡萄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工艺在意大利属于先驱。在托斯卡纳内有6个DOCG,以及属于IGT级别的超级托斯卡纳。这一大区在意大利是拥有DOCG数量第二多的大区,它拥有五个红酒和一个白葡萄酒产区。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