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国外产区

南非康斯坦提亚(Constantia)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康斯坦提亚(Constantia)是南非开普顿省比较有历史的一个葡萄酒产区。早在18和19世纪,康斯坦提亚就以传奇的康斯坦提亚甜型葡萄酒(Vin de Constance)而闻名于世。现在,康斯坦提亚以冷凉气候条件下出产的高品质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干白葡萄酒和麝香(Muscat Blanc)甜白葡萄酒而享有全世界声誉。另外康斯坦提亚出产的波尔多混合风格葡萄酒也具有非常高的品质。

康斯坦提亚的葡萄园多种植在比较低的山脚下,最高的葡萄园海拔高度为400m,这片葡萄园也是南非最陡峭的葡萄园。受到山脉的庇护和海洋冷风的吹拂,再加上斜坡上比较低的平均气温,使得这里的葡萄保持了非常好的酸度。土壤为花岗岩土,同时含有高比例的粘土,有很好的排水性,同时粘土也能保留一定的水汽供给干燥夏季葡萄树生长的需要。

康斯坦提亚波尔多风格的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美乐(Merlot)多种植光照较强的陡峭斜坡上,以保证葡萄很好的成熟。出产的波尔多混合风格葡萄酒酒体饱满、圆润、复杂。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