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国外产区

澳大利亚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6:0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位于阿德莱德市(Adelaide)的东北侧,距该市约56公里。产区拥有许多树龄几十年的西拉葡萄树,有些甚至已达100至150年,种植西拉葡萄的历史非常悠久。

作为葡萄酒产区,巴罗萨谷拥有炎热的大陆性气候,出产的葡萄都非常成熟,是加强型葡萄酒的重要原料。20世纪中期,澳大利亚开始将葡萄酒生产重心转向红葡萄餐酒(尤其是颇具威望的赤霞珠),巴罗萨山谷的地位因此日渐下沉,酒标上也很少出现其名字。直到上世纪80年代,该产区出现了几个家族式酒厂,专门酿制老藤西拉单品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风格独特,酒体丰满,带有丰富的巧克力味和香料味。巴罗萨谷的葡萄酒业也由此复兴,走向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前沿,也开始得到国际酒业的关注。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