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国外产区

匈牙利托卡伊(Tokaj)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托卡伊产区Toaky位于马特拉和埃盖尔地区的东北,距布达佩斯200多公里处,是举世闻名的托卡伊(Tokaj)地区,是匈牙利重要的葡萄酒产地。托卡伊山麓蜿蜒着6000公顷的葡萄种植园,这里自然生态环境优良,12世纪起就开始成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地。

2002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该酒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在全世界数以千计的葡萄酒产区中是绝无仅有的。(是将产区列入遗产,香槟区的兰斯大教堂则是把建筑,景点列入遗产,本质上有区别)。

托卡伊山麓6000公顷葡萄种植区域内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使这里自十六世纪中叶起就成为出产世界上最卓越的甜白葡萄—“托卡伊奥苏”的产区。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