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网上投票征集活动>>国外产区

德国莱茵高(Rheingau)产区

2018年11月1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莱茵高(Rheingau)位于德国黑塞(Hesse)州内,莱茵河畔。虽然它的面积仅占整个德国葡萄酒产区的3%,但在德国葡萄酒发展历史上,它做出了很多重要的创举,拥有大量蜚声世界的酿酒商,如约翰内斯堡酒庄(Schloss Johannisberg)。

莱茵高产区静谧而优美,酿酒历史源远流长。

作为葡萄酒产区的莱茵高范围大于地理意义或历史意义上的莱茵高。其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由南往北的莱茵河(Rhine River)在这里绕了个L型的小弯,形成了一段长约20公里从东向西流向的河流,这里地质条件也极其特殊,从东部平坦的土地到间有起伏,再到西部分布着大量山坡。葡萄园多位于河流右岸的山坡上,坐北朝南,可以尽情地享受日照以及宽阔的莱茵河面反射的阳光,使得这里比南部一些产区都要温暖,这里受到北部陶努斯山(Taunus)的保护,年降雨量约600毫米。

莱茵高葡萄种植面积为3,167公顷,白葡萄种植面积为84.4%,红葡萄种植面积为15.6%,其中雷司令种植面积最大,约为78.2%,种植面积第二的葡萄品种为斯贝博贡德(Spatburgunder)(德国对黑皮诺的称呼),还有1.9%的米勒-图高(Muller-Thurgau),还有一些肯纳(Kerner)、茵伦芬瑟(Ehrenfelser)、维斯堡格德(Weissburgunder)。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