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架起世界名酒交流的桥梁

袁婷
2018年11月18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正式开幕。本届酒博会主题为“世界名酒,共享荣耀”,博览会聚集了国内外3000家知名酒企。在3天展期中,主办方组织了世界名酒论坛、问酒论坛、建设美酒产区论坛等多种交流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酒博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突出高度国际化、高度品质化、高度专业化、高度产区化和高度聚焦化。本届博览会实现了5个升级:经销商数量升级,有超50000名经销商汇集上海;展览总面积升级到80000平方米;参展商数量升级,3000家参展商同场展示;活动升级,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决赛、世界名酒价值论坛、2018第五届国际啤酒技术高峰论坛、中国酒业渠道创新高峰论坛等20余项活动;有500名专业和社会媒体参会报道。

在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酒博会是中国酒业协会顺应酒类市场消费升级和产业发展潮流而举办的行业盛会。酒博会汲取全球酒业精华,以开放的姿态、国际化的眼光、全球的高度,齐聚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的旨在构筑世界酒业的和谐共荣。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表示,此次酒博会为政府、学界和企业代表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与会嘉宾集思广益,分享研究成果,凝聚多方智慧,对于推动中国酒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世界名酒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烈性酒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中国白酒要走出国门仍然任重道远。中国白酒还要学习用国际通行的话语讲故事。”加强交流,传承中国酒文化,这也是中国酒业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据介绍,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博览事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宿迁市人民政府、吕梁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亳州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联合协办。

活动期间,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多个省市的领导,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墨西哥、西班牙、波兰、日本等国家使领馆、政商代表团的代表,以及国内外酒业协会、知名酒业企业的嘉宾出席活动。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