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全民享受读书 习酒“读书会”走进人大

2018年11月2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下午,新浪网联合习酒公司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举办《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以分享“全民享受读书”为主题,旨在搭建阅读交流平台,鼓励学子多读书、读好书,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和愉悦,凝聚全民阅读正能量。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馆长贾铁英、新浪网市场及合作总监岳才勇、习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穆伦强受邀出席,作家、故宫博物院影视所所长、艺术学博士祝勇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嘉宾,他用生动的分享带领广大学子了解过往岁月探秘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

人民大学博物馆贾铁英馆长发言

阅读延伸 为众人带来别样启发

普希金曾说过“读书是最好的学习。追随伟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门科学。”阅读是一种时空的对话,是两种思想的碰撞,是历史、现在、未来多种可能的交融。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馆长贾铁英也认为,始终要以少年的心态感受古物之美,丰富对历史的认知。并指出大民大学、人大博物馆愿意长期做好传承保护工作。

林语堂先生亦云“智者阅读群书,亦阅历人生”。所谓阅历,即阅读和经历,坚持长期的阅读,经历人生中的点滴,阅历才会因此而丰硕。对于学生来说,校园是播种希望收获知识的地方,而社会,正是大学生毕业所都要适应的新坏境。对此,新浪网市场及合作总监岳才勇在致辞中表示,新浪财经一直关注大学生群体,侧重兴趣培养、就业指导、职场训练等方面,跟很多高校和有责任感的社会企业合作,让大学生了解职业发展的新趋势,助力学子以更好的面貌走向职场。同时,他也道出了自己努力奋斗的历程,提出让“阅历”成为自己的武器,武装起来打造名为“人生”的名牌。

解读故宫历史密码 倾力传递人文情怀

作家、故宫博物院影视所所长、艺术学博士 祝勇发言

文学艺术不受领域所界限,促进更广泛的文学交流值得重视和提倡。活动现场,“郭沫若散文奖”得主、故宫博物院影视所所长祝勇就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破解历史的密码,解读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并分享多年的风雨创作历程。

演讲中,一条时光的隧道仿佛被打开,随之穿越至浩瀚无垠的过去,寻回传统文化的真实,为心灵带来触动。祝勇从故宫的结构解析入手,展现时代规划的样貌,呈现时代规划的记录。对于能构成一部中国文物史的故宫藏物,他也进行了细腻的讲述,帮助学子理解故宫的历史和文化。最后,他更带领学子一一造访文华殿、南三所、尚书房等,将嘉庆、康熙、乾隆鲜为人知的政事和趣事娓娓道来。学子们跟随祝勇的演讲思路,多了一份“在场感”,如同置身无数故事的发生地,回看那些王侯将相的命运起落。

祝勇以其对历史、文化、艺术的高度领悟,展现了中国古老文化的精神之美。这是一次文化的洗礼,让学子们对故宫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更为先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资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公益汇聚力量 习酒鼓励学子放飞梦想

作为“全民阅读”的倡导者,习酒公司与新浪网怀着同样的追求,通过读书会的新方式,让学子感受阅读的美好。活动中,习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穆伦强以联合主办方的身份代表发言。他强调,读书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先贤智慧的结晶,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而习酒深知这一点,也在教育方面倾注心血,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据了解,习酒公司自2006年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大型主题公益助学活动,现已助力2万多名莘莘学子步入理想的大学,进入承载人生梦想起飞的地方。

习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 穆伦强发言

为进一步汇聚力量,让青春谱写梦想,穆伦强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入到习酒的大家庭中,携手将温暖延续,一起为习酒的前景和自己的未来而共同努力奋斗。他真挚的发言也赢得在场学子的阵阵喝彩,更激起了学子们对未来的向往。

现场抽奖,十人获得了推荐图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新浪网携手习酒公司举办的《读书会》活动展现多元视角,用心进行主题策划,深入校园并邀请名人大家助阵,为全民阅读架起一座金色的桥梁,得到学子们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的影响下,势必会让更多人加入到爱上书,读好书的行列,在读书的同时积聚人生的才智,让书香浸染灵魂。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