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不忘初心焕生机 同心筑梦再突破

2019赖茅酒业全国客户联谊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1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1月16日,以“做品质、树品牌、稳健发展,强管理、抓动销、筑基固本”为主题的2019年赖茅酒业全国客户联谊会在北京举行。

大会现场

发展不忘初心,奋斗成就未来

从2018年狗年生肖酒发布,到“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全国巡回品鉴会的启动,再到成为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助力羽毛球世锦赛和世巡赛,最后到双十一销量突破新高……这一年来,赖茅取得的耀眼成果是与辛勤努力分不开的。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宿梦爝表示,“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两大股东和各位经销商伙伴的大力支持。”赖茅能够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和业绩压力取得如此大的发展,正是因为所有人对赖茅的信任。赖茅将坚持正确的方向,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

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宿梦爝发言

“赖茅公司四年间销售量从0增长到近4000吨;销售额已突破14亿元,远超同行业水平,成为了茅台股份公司一个新的10亿级大单品。2018年,更是创下了销售同比增长38%、销售额增长67%、易捷终端POS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9%、公司利润同比增长约2.5倍的佳绩。” 宿梦爝介绍,2018年赖茅能够在长期稳定发展中取得成绩,让民族品牌焕发新生机,要归功于公司大力开展品牌推广和精心培育消费者的两大策略。这一年,赖茅加大了广告投放力度,进行了多种媒体平台联合广宣的全新尝试,并借助成为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的新闻亮点以及赞助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世巡赛等赛事合作项目,揭开了赖茅“树品牌”的序幕。

作为茅台集团倾力打造的三大全国性知名品牌之一,由于受到重点推广扶持,赖茅的品质和口碑得到了充分保障。会上,茅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明灿代表赖茅公司对各位经销商和赖茅团队在2018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与参会人员探讨了赖茅未来的发展。

茅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明灿讲话

李明灿表示,赖茅刚刚进入10亿元销售额级群落,未来仍大有可为、任重道远。赖茅人要深刻铭记“赖”字的天然使命“值得信赖,必然赢利。”

对于2019年的工作,李明灿明确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赖茅要资源聚焦,把现有的渠道做精、做细、做深、做透,构建赖茅的主力军;第二,要在市场方面找准突破口,比如在羽毛球的体育营销方面仍需不断深挖,做细做透相关活动和人群;第三,广大经销商和赖茅员工要以实现赖茅品牌的长足发展为唯一标准,以赖茅品牌为核心凝聚向心力;第四,要充分认识赖茅在渠道和品牌等各方面的个性,走出一条区别于现有任何一家白酒同行的“赖茅模式”,全力推动赖茅发展再上新台阶。

精诚合作 同心筑梦 全力推动赖茅发展

近年来,赖茅经销商队伍迅速壮大,凭借经销商们越来越高的经营素质和合作忠诚度,以及共谋发展大局观的增强,精诚合作,风雨同舟,共同开创了目前的大好局面。

会上,赖茅还特别对一批在客户服务、渠道开拓、销售管理等方面表现亮眼的经销商和客户给予了奖励。作为核心股东和重要渠道客户,中石化易捷荣获了“2018年度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奖”。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叶慧青表示,赖茅在中石化这一渠道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后易捷将以赖茅酒作为核心商品,推广给全国渠道内的所有客户。

此外,更是有幸运客户获得了李明灿、叶慧青以及生肖酒国画绘制者马欣乐三位共同签名的2018年年底正式发布的己亥猪年生肖纪念酒。

由尼尔森中国酒类研究部总监郑冶和亚洲电子体育发展基金创始合伙人潘浩,就2018年白酒行业发展和酱香酒热潮对酒类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如何借助体育为品牌营销赋能进行的经验分享,不仅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更为赖茅未来的营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个求新、求变、求实的百年品牌,2019年,赖茅将以“做品质、树品牌、稳健发展;强管理、抓动销、稳基固本”为经营方针,坚持民族品牌荣誉感,寻求积极、稳健、高效地全面发展。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