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古井贡酒作为“老字号”,走进故宫过大年

2019年01月31日13:4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大型展示活动,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内、慈宁门外广场隆重举办。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和安徽“老字号”的优秀企业,古井贡酒应邀参展,把安徽记忆带到北京,向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展示美酒文化。

安徽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张远琴(前排左一)与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胡明朗(前排左二)关注古井贡酒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自2019年1月28日开始,持续至2019年2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观众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

2019年1月28日,开幕式结束之后,8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来到展会现场,中国名酒古井贡酒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纷纷驻足品鉴,交口称赞。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亲自来到古井贡酒展位前,饶有兴趣地了解古井贡酒文化,品鉴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本次参加展出的产品,主要包括“年份原浆体系白酒、哈萨克斯坦世博会纪念酒、2019年猪年纪念酒收藏版”以及“古井贡酒1979、1989纪年酒”等,均代表着古井贡酒的品牌形象。

安徽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张远琴(右二)在古井贡酒展位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在此项活动中,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等10个省(市)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丝织服饰、生活用品、文化创意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此次由安徽省商务厅选定参展的老字号企业共有13家,除了大名鼎鼎的古井贡酒之外,还有“刘鸿盛”(传统小吃)、红星牌(宣纸)、胡兴堂(臭鳜鱼)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参观人群前排中)了解古井贡酒文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