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好,睡觉香,注意力集中

戒酒一个月身心变化大

萧忠彦

2019年02月18日14: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戒酒一个月身心变化大

2018年初,英国一家名为“酒精改变英国”的慈善机构发起了一项“一月戒酒”的活动,它倡议人们在年初尝试戒酒一个月,吸引了全世界成千上万人参加。近期,主持活动的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理查德·德·维瑟博士表示,去年的结论表明,戒酒一个月能明显改善生活,且这些好处是持久性的。参与“一月戒酒”活动的人不但身体状况变好,甚至在活动结束后,很多人还坚持了下来。

研究人员发现,年初戒酒有助于人们在一年里减少饮酒量:他们的饮酒次数从之前的每周4.3天,减少到每周3.3天;醉酒的次数也从初期的每月3.4次,降至每月2.1次。

通过这个活动,93%的参与者在戒酒活动结束时获得了成就感;82%的人说,他们重新思考了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饮酒;80%的人能够更好地控制饮酒量;71%的参与者感悟到,他们不再需要用饮酒来获得乐趣。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约七成的人表示他们的睡眠质量更好,且整体健康状况都有所改善;约六成的人体力提升、体重减轻、皮肤状况得到改善,且平时的注意力更集中了。

虽然我们无法参加“一月戒酒”活动,但不妨借此机会,拉上“酒友”,亲身体验戒酒带来的良好变化,开启崭新的一年。(萧忠彦 编译)

(责编:何勰(实习生)、李栋)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