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发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 泸州老窖刘淼: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必须认认真真传播中国文化

2019年02月1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月16-18日,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坚定信心 迎接挑战——改革开放新征程”。年会聚合中国优秀企业家的思想风暴,画像中国企业发展百态,展望未来成长机遇,致敬伟大的变革时代。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论坛上分享了泸州老窖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崛起和蜕变,及其个人28年来投身泸州老窖企业发展,与企业共同成长、一路前行的心路历程。刘淼表示,作为一个泸州老窖人,我确实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对中国白酒的执着之情。我只能把酒酿好、把酒推广好,再做得好一点,把传统的中华酒文化传播好,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范围。

为期三天的年会,进行了“轮值主席时间、中国商业心灵、高端对话、大咖秀、商学课堂”等近30场公开论坛活动,与会企业家们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把脉企业发展,勾勒中国企业成长蓝图。

刘淼在会上分享了泸州老窖近年来的发展历程。2012年,中国白酒行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后,进入调整期。2015年,刘淼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当时的形势十分严峻,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坚定不移地进行了品牌瘦身,建立起双品牌、三体系、五大单品的布局。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我们的品牌瘦身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刘淼还表示,整个中国白酒现在是向品牌集中、向原产地集中、向文化集中,泸州老窖有信心在这一过程中把品牌传播好、把文化传播好,把产品品质做得更加稳定、更加优秀。中国白酒要走向世界,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地、实实在在地传播中国的酒文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